工作动态


我校与宜春市实验中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师范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

我校与宜春市实验中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91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率教务处副处长傅晓滨、师范教育学院副院长高建青等相关人员一行四人前往宜春市实验中学,与该校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宜春市教体局副局长田中宝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宜春市实验中学校长曾泉根实验中学领导班子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授牌仪式由实验中学副校长谢明生主持。李建军首先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谈到,我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性、开放性”办学理念,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学生考研率和各类竞赛获奖有了质的跨越。近年来,在师范生培养的硬件设施、实训平台、专业学科等建设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同时积极与宜春各县市区政府及中学建立合作关系,力争通过校--校的合作模式为宜春市培养更多的基础教育人才。本次与实验中学的签约,希望能够通过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让双方在师范生实习实训、师资培养和交流、教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合作共赢。宜春市教体局副局长田中宝做了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我校能够从师范专业招生性别和专业结构方面进行调整,加强实习生师德师风方面的管理和教育,同时他也要求实验中学要对前来实习的师范生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他表示,把宜春学院建设成为优秀的师范院校,是宜春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事,这次合作就是通过两校之间共同努力,为宜春市培养和输送基础教育的优质人才。实验中学校长曾泉根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实验中学作为全市中学中的翘楚,一直致力于提高办学质量,多年来在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实验中学与宜春学院从地理位置来说,是亲密的邻居,更是协助宜春学院开展师范生实习、见习和实训等工作的重要基地。曾泉根最后表示,将为实习生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通过师徒结对、安排听课练课等方式提高实习生的实习成效。

     随后,高建青与曾泉根共同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李建军代表宜春学院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撰稿人:卢怡  审核领导:高建青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