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师范教育学院赴丰城和樟树三所中学开展 实习检查工作

作者:周雨婧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师范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为进一步了解实习生顶岗实习情况,加强师范教育实习质量管理,师范教育学院院长黄志刚、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袁晓玲、化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彬,以及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丰城三中、丰城拖船中学,和樟树清江中学看望顶岗实习生,开展实习检查工作,受到三所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丰城市教师进修学校领导陪同检查

 

 

 

丰城三中、拖船中学和樟树清江中学,实习基地校领导介绍了我校实习生课程教学、班级管理安排情况尤其在共同培养实习方式上,丰城三中李璇云校长和拖船中学金荣书记、进修中学丰寿明工会主席,三位校领导代表所在实习学校向检查组一行人介绍学校实习期间的具体安排,规范了顶岗实习学生工作任务,制定详细培养清单,从“实习管理”、“实习指导”、“实习宣传”三方面出发通过实习考核总结评选优秀指导实习生,对后期实习工作安排做好补充;樟树清江中学校领导向检查组介绍对实习学生青蓝工程的具体培养方案,以及对实习生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多种形式推动实习工作,提高顶岗实习生教育教学水平三所学校领导称赞我校师范生基本功扎实、责任心强、工作热情表达了希望我校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愿望。

 

整场座谈会贯穿着满满的温情,交织着感动的泪水。在与实习生的座谈会上,实习生逐个发言,畅谈自己在实习学校学习、教学、生活情况。地理科学专业实习生叶含艳更是动情表示,踏上三尺讲台后,想到了以前在学校聆听老师教诲,与老师朝夕相处的大学时光,明白了老师对自己在学业上高要求的良苦用心,在生活上的关心爱护,自己也会以老师作为榜样,在所教学科专业上不断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座谈会上,黄志刚院长首先感谢实习领导老师对学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实习生的关爱和帮助,肯定实习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勉励实习生珍惜实习机会、迎难而上,积极的投身师范教育业中,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工作水平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袁晓玲、化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彬实习检查老师还就相关师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与三所学校部分教师以及丰城市教师进修学校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座谈会结束时,黄院长对顶岗实习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专业实习工作,服从我校与实习学校管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二是遵守相关制度与纪律,主动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不忘教育初心;三是进一步做好沟通交流,学会做事与做人;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